王权与自由2025-09-12 14:28:21发布于上海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01楼引用 @投不进球的神投手 发表的:只看此人没说他不是国内最好的后卫啊,我只说和欧美后卫比
没说他不是国内最好的后卫啊,我只说和欧美后卫比
你要非得拿去跟基德、保罗比那谁都比不了
你要非得拿去跟基德、保罗比那谁都比不了
亮了(2)回复王权与自由2025-09-12 14:29:32发布于上海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02楼引用 @投不进球的神投手 发表的:只看此人我觉得,恰恰相反,刘伟就是基本功不扎实,控运不行,投射也一般,当年在国王队试训人家说他运球也就中锋水平
我觉得,恰恰相反,刘伟就是基本功不扎实,控运不行,投射也一般,当年在国王队试训人家说他运球也就中锋水平
看到这么多人喷你我就放心了,证明瞎子还是占少数
看到这么多人喷你我就放心了,证明瞎子还是占少数
亮了(2)回复王权与自由2025-09-12 14:31:22发布于上海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03楼引用 @投不进球的神投手 发表的:只看此人我觉得,恰恰相反,刘伟就是基本功不扎实,控运不行,投射也一般,当年在国王队试训人家说他运球也就中锋水平
我觉得,恰恰相反,刘伟就是基本功不扎实,控运不行,投射也一般,当年在国王队试训人家说他运球也就中锋水平
而且说刘炜运球是中锋水平这句话本来就是谣言。那个年代姚明的运球技术在NBA中锋里是最顶尖的。你的意思是刘炜的运球还不如姚明?那就应该让姚明来运球组织过半场吧。
而且说刘炜运球是中锋水平这句话本来就是谣言。那个年代姚明的运球技术在NBA中锋里是最顶尖的。你的意思是刘炜的运球还不如姚明?那就应该让姚明来运球组织过半场吧。
亮了(0)回复虎扑JR17849110832025-09-12 14:34:30发布于上海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04楼引用 @A昌鑫 发表的:只看此人一紧逼球都下不了…
一紧逼球都下不了…
不紧逼 球到哪去了?
不紧逼 球到哪去了?
亮了(13)回复查看评论(1)kevin_shanxu2025-09-12 15:52:58发布于新南威尔士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05楼大刘的职业态度跟他的性格很像,花里胡哨的一点没有,就是扎实,看着也不好看,但是稳如老狗
大刘的职业态度跟他的性格很像,花里胡哨的一点没有,就是扎实,看着也不好看,但是稳如老狗
亮了(0)回复用户03278885462025-09-12 16:23:59发布于四川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06楼引用 @虎扑JR0761614415 发表的:只看此人那场刘炜最牛的是前三节每节都打进了压哨球……充分证明如果给刘炜类似后来郭艾伦们的“后卫发动”权限,他的大赛个人数据会远远不止这点。
那场刘炜最牛的是前三节每节都打进了压哨球……充分证明如果给刘炜类似后来郭艾伦们的“后卫发动”权限,他的大赛个人数据会远远不止这点。
那场太可惜了,易建联之前受伤还是怎么的,这场状态很一般,要是易建联保持开赛那个状态,这场就拿下了
那场太可惜了,易建联之前受伤还是怎么的,这场状态很一般,要是易建联保持开赛那个状态,这场就拿下了
亮了(0)回复CrazyMan106662025-09-12 16:30:04发布于广东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07楼引用 @窝火CFK 发表的:只看此人现在好像确实没有了,小托马斯已经混不下去了,小土豆,博伊金斯这些球员都退役多久了,现在能打上轮换的球员,最低身高基本是183。
现在好像确实没有了,小托马斯已经混不下去了,小土豆,博伊金斯这些球员都退役多久了,现在能打上轮换的球员,最低身高基本是183。
坎帕佐去NBA的时候,比他矮的小托马斯还在呢
坎帕佐去NBA的时候,比他矮的小托马斯还在呢
亮了(2)回复最佳损友rrr2025-09-12 20:17:28发布于山东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08楼攻击型后卫,得分行,组织就算了
攻击型后卫,得分行,组织就算了
亮了(0)回复虎扑JR07616144152025-09-12 20:48:11发布于上海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09楼引用 @投不进球的神投手 发表的:只看此人问题是经常半场都过不了啊,反正我那时候看国家队真的被刘炜气死。面对面被断球时常发生,当内线接不到球的时候没有拉开单打的能力,就是因为没有像欧美球员那样的运球能力,那时候培养的控卫就是为了给内线传球而已。
问题是经常半场都过不了啊,反正我那时候看国家队真的被刘炜气死。面对面被断球时常发生,当内线接不到球的时候没有拉开单打的能力,就是因为没有像欧美球员那样的运球能力,那时候培养的控卫就是为了给内线传球而已。
刘炜面对面被断球??你发几个视频看看。那时过半场难,是因为2、3号位的李楠、朱芳雨们压根不能持球,对手压力都集中在控卫身上。
刘炜面对面被断球??你发几个视频看看。那时过半场难,是因为2、3号位的李楠、朱芳雨们压根不能持球,对手压力都集中在控卫身上。
亮了(2)回复用户14588039052025-09-13 09:45:51发布于山东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10楼中国纳瓦罗
中国纳瓦罗
亮了(0)回复胜利雪茄2025-09-13 12:46:45发布于宁夏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11楼刘玮是不是男篮历史上得分能力最强的控卫?
刘玮是不是男篮历史上得分能力最强的控卫?
亮了(0)回复詹杜库逍遥2025-09-13 13:09:14发布于广东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12楼引用 @虎扑JR1572136542 发表的:只看此人从96那一代开始,刘炜就是基本功最扎实的控卫。他打大赛的出场场次和出场时间远高于至今的所有控卫,男篮历史所有球员出场场次第二,场均时间第二。6届世界大赛下来总体失误率是最低的控卫。如果真像你说的他基本功不扎实,那么他主控的那10年里所有的国产土教和外教不可能只盯着他一个人死艹基本换不下来的那种。他在国家队限制他发挥的最大问题是他没有替补,同期的张庆鹏,胡雪峰这些,国内生龙活虎风生水起,一上国际碰一下就东倒西歪的根本没法用。教练组的选择不会骗人,刘炜巅峰期大赛的出场时间都是相当离谱的,甚至10年没有了姚明,30岁的刘炜世锦赛出场时间变成了恐怖的40分钟比赛场均要打36分钟,要是真不扎实,根本支撑不住这样的出场时间。
从96那一代开始,刘炜就是基本功最扎实的控卫。他打大赛的出场场次和出场时间远高于至今的所有控卫,男篮历史所有球员出场场次第二,场均时间第二。6届世界大赛下来总体失误率是最低的控卫。如果真像你说的他基本功不扎实,那么他主控的那10年里所有的国产土教和外教不可能只盯着他一个人死艹基本换不下来的那种。他在国家队限制他发挥的最大问题是他没有替补,同期的张庆鹏,胡雪峰这些,国内生龙活虎风生水起,一上国际碰一下就东倒西歪的根本没法用。教练组的选择不会骗人,刘炜巅峰期大赛的出场时间都是相当离谱的,甚至10年没有了姚明,30岁的刘炜世锦赛出场时间变成了恐怖的40分钟比赛场均要打36分钟,要是真不扎实,根本支撑不住这样的出场时间。
说起来对他运球的印象就是,他护球可以,但是你要回想他有没变向、胯下、背后运球这些,真的想不起来。
说起来对他运球的印象就是,他护球可以,但是你要回想他有没变向、胯下、背后运球这些,真的想不起来。
亮了(4)回复查看评论(2)虎扑JR15721365422025-09-13 15:54:59发布于上海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13楼引用 @詹杜库逍遥 发表的:只看此人说起来对他运球的印象就是,他护球可以,但是你要回想他有没变向、胯下、背后运球这些,真的想不起来。
说起来对他运球的印象就是,他护球可以,但是你要回想他有没变向、胯下、背后运球这些,真的想不起来。
当初他的离谱出场时间下,炒菜背运这些花活对他来说大可不必,当初只要焦灼上的比赛他一场被艹30分钟是常态。他要考虑的是如何分配体力,尽量用简洁的动作保持球的运转,毕竟当初外线除了后面出来的孙悦之外其他几个锋线几乎都不会持球。有人说他粘球,这也是必然的不然到了前场他球给出去要是队友不能直接攻框那就抱着球定死了,而且他要是当初玩花活都不用球迷喷,张卫平早就出手开喷了。
当初他的离谱出场时间下,炒菜背运这些花活对他来说大可不必,当初只要焦灼上的比赛他一场被艹30分钟是常态。他要考虑的是如何分配体力,尽量用简洁的动作保持球的运转,毕竟当初外线除了后面出来的孙悦之外其他几个锋线几乎都不会持球。有人说他粘球,这也是必然的不然到了前场他球给出去要是队友不能直接攻框那就抱着球定死了,而且他要是当初玩花活都不用球迷喷,张卫平早就出手开喷了。
亮了(12)回复冬天的嗜人按蚊2025-09-13 16:34:19发布于上海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14楼引用 @虎扑JR1572136542 发表的:只看此人从96那一代开始,刘炜就是基本功最扎实的控卫。他打大赛的出场场次和出场时间远高于至今的所有控卫,男篮历史所有球员出场场次第二,场均时间第二。6届世界大赛下来总体失误率是最低的控卫。如果真像你说的他基本功不扎实,那么他主控的那10年里所有的国产土教和外教不可能只盯着他一个人死艹基本换不下来的那种。他在国家队限制他发挥的最大问题是他没有替补,同期的张庆鹏,胡雪峰这些,国内生龙活虎风生水起,一上国际碰一下就东倒西歪的根本没法用。教练组的选择不会骗人,刘炜巅峰期大赛的出场时间都是相当离谱的,甚至10年没有了姚明,30岁的刘炜世锦赛出场时间变成了恐怖的40分钟比赛场均要打36分钟,要是真不扎实,根本支撑不住这样的出场时间。
从96那一代开始,刘炜就是基本功最扎实的控卫。他打大赛的出场场次和出场时间远高于至今的所有控卫,男篮历史所有球员出场场次第二,场均时间第二。6届世界大赛下来总体失误率是最低的控卫。如果真像你说的他基本功不扎实,那么他主控的那10年里所有的国产土教和外教不可能只盯着他一个人死艹基本换不下来的那种。他在国家队限制他发挥的最大问题是他没有替补,同期的张庆鹏,胡雪峰这些,国内生龙活虎风生水起,一上国际碰一下就东倒西歪的根本没法用。教练组的选择不会骗人,刘炜巅峰期大赛的出场时间都是相当离谱的,甚至10年没有了姚明,30岁的刘炜世锦赛出场时间变成了恐怖的40分钟比赛场均要打36分钟,要是真不扎实,根本支撑不住这样的出场时间。
补充一点,刘伟当时还被国王选去好像是打夏联,那个年头我们国产的后卫能被NBA认可的真不多,孙悦更多是身体天赋太好
补充一点,刘伟当时还被国王选去好像是打夏联,那个年头我们国产的后卫能被NBA认可的真不多,孙悦更多是身体天赋太好
亮了(0)回复查看评论(2)A昌鑫2025-09-13 17:45:30发布于湖南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15楼引用 @乔老爷三代 发表的:只看此人典型的刘炜黑,一句话结论。然后没了。
典型的刘炜黑,一句话结论。然后没了。
当年看比赛揪心啊,不止刘伟,那时候的中国队后卫都一样…
当年看比赛揪心啊,不止刘伟,那时候的中国队后卫都一样…
亮了(0)回复查看评论(1)虎扑JR15721365422025-09-13 19:03:17发布于上海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16楼引用 @冬天的嗜人按蚊 发表的:只看此人补充一点,刘伟当时还被国王选去好像是打夏联,那个年头我们国产的后卫能被NBA认可的真不多,孙悦更多是身体天赋太好
补充一点,刘伟当时还被国王选去好像是打夏联,那个年头我们国产的后卫能被NBA认可的真不多,孙悦更多是身体天赋太好
刘炜打的是季前赛不是夏联,比夏联要高一级。
刘炜打的是季前赛不是夏联,比夏联要高一级。
亮了(0)回复虎扑JR15721365422025-09-13 19:08:20发布于上海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17楼引用 @A昌鑫 发表的:只看此人当年看比赛揪心啊,不止刘伟,那时候的中国队后卫都一样…
当年看比赛揪心啊,不止刘伟,那时候的中国队后卫都一样…
那时候国家队很多时候都打的单控,像06世锦赛就是刘炜单控打完的。那时候孙悦没出来前首发会有个王仕鹏偶尔滚滚铁圈帮下忙,打着打着王仕鹏下去休息的时候就变成2内线2前锋+刘炜的阵容了,真正的场上5个人里四个不会运球,刘炜也确实没到NBA控卫的水平这时候紧逼了肯定抓瞎。现在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打双控,甚至三控。看上去过半场比以前好像好了,但是现在的比赛对面几乎都不用使出紧逼战术就拉开比分了,没必要浪费体力去紧逼你啊。
那时候国家队很多时候都打的单控,像06世锦赛就是刘炜单控打完的。那时候孙悦没出来前首发会有个王仕鹏偶尔滚滚铁圈帮下忙,打着打着王仕鹏下去休息的时候就变成2内线2前锋+刘炜的阵容了,真正的场上5个人里四个不会运球,刘炜也确实没到NBA控卫的水平这时候紧逼了肯定抓瞎。现在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打双控,甚至三控。看上去过半场比以前好像好了,但是现在的比赛对面几乎都不用使出紧逼战术就拉开比分了,没必要浪费体力去紧逼你啊。
亮了(0)回复2005xujunxin2025-09-14 03:55:57发布于四川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18楼引用 @虎扑JR0761614415 发表的:只看此人那场刘炜最牛的是前三节每节都打进了压哨球……充分证明如果给刘炜类似后来郭艾伦们的“后卫发动”权限,他的大赛个人数据会远远不止这点。
那场刘炜最牛的是前三节每节都打进了压哨球……充分证明如果给刘炜类似后来郭艾伦们的“后卫发动”权限,他的大赛个人数据会远远不止这点。
刘炜的特点就是稳,保下限没一点压力,出色的身体对抗,跑投也是一绝,投篮也还可以,但不算顶级,同一批张庆鹏胡雪峰都比他准一些,你要他 xjb 运球,突破不是他的强项,他是很扎实,不华丽,有些人觉得运球花哨才是基本功,实际实战没那么多运球机会,越稳越实用
刘炜的特点就是稳,保下限没一点压力,出色的身体对抗,跑投也是一绝,投篮也还可以,但不算顶级,同一批张庆鹏胡雪峰都比他准一些,你要他 xjb 运球,突破不是他的强项,他是很扎实,不华丽,有些人觉得运球花哨才是基本功,实际实战没那么多运球机会,越稳越实用
亮了(4)回复查看评论(1)2005xujunxin2025-09-14 03:59:33发布于四川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19楼引用 @藁的还是你 发表的:只看此人胯下变奏,背运,你去看看托尼帕克会不会。那个时期的后卫讲究的是简洁。说真的,艾佛森打fiba就是灾难,还不如刘炜呢
胯下变奏,背运,你去看看托尼帕克会不会。那个时期的后卫讲究的是简洁。说真的,艾佛森打fiba就是灾难,还不如刘炜呢
ai 的问题是对抗身高都不行,那届美国队锋线也没啥投射,这也反应了 fiba 跟 nba 完全是不一样的篮球
ai 的问题是对抗身高都不行,那届美国队锋线也没啥投射,这也反应了 fiba 跟 nba 完全是不一样的篮球
亮了(0)回复假大侠2025-09-14 08:19:52发布于辽宁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20楼引用 @我要去找你 发表的:只看此人没必要厚古,看过球的都清楚,刘炜在紧逼下过不了半场。后来这些年,郭艾伦起码过半场是稳的,后卫们的控运技术整体来说是提高了。
没必要厚古,看过球的都清楚,刘炜在紧逼下过不了半场。后来这些年,郭艾伦起码过半场是稳的,后卫们的控运技术整体来说是提高了。
郭艾伦过了半场,但得不了分,郭艾伦世锦赛奥运会啥时候能得个10来分就万事大吉了。郭艾伦赵继伟胡明轩孙铭徽全都白给,看起来花里胡哨其实你打不进有啥用。
郭艾伦过了半场,但得不了分,郭艾伦世锦赛奥运会啥时候能得个10来分就万事大吉了。郭艾伦赵继伟胡明轩孙铭徽全都白给,看起来花里胡哨其实你打不进有啥用。
亮了(2)回复查看评论(1)